%0 Journal Article %A 黄 云 %A 王 靖 %A 赵艳琴 %A 何 苗 %T 桃黄化病病原植原体的鉴定及16S rDNA序列分析 %D 2009 %R %J 园艺学报 %P 341-346 %V 36 %N 3 %X 对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桃植原体黄化病病原进行了研究。经DAP I荧光染色, 在荧光显微镜下观察到病叶叶脉韧皮部存在荧光点; 在透射电镜下病叶韧皮部存在植原体菌体, 其大小为40~650 nm, 平均大小350 nm, 单位膜厚度10~16 nm。利用植原体16S rDNA通用引物对桃植原体黄化病患病植株提取的DNA进行nested2PCR扩增, 获得115 kb的特异片段, 同时构建了16S rDNA系统进化树。桃黄化病植原体序列与油桃黄化NecY2In1 (nectarine yellows) 病原同源性最高。从而探明了桃黄化病病原为植原体及其分类地位。

%U https://www.ahs.ac.cn/CN/abstract/article_482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