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0 Journal Article %A 刘崇琪 %A 陈晓流 %A 张艳敏 %A 林 群 %A 王金政 %A 张 红 %A 张春雨 %A 陈学森 %T 新疆野生樱桃李S-RNase基因分离与鉴定的初步研究 %D 2009 %R %J 园艺学报 %P 333-340 %V 36 %N 3 %X 从4对已报道的李属树种S-RNase基因引物组合中筛选出扩增效果较好的PruC2和PruC4R组合,首次对新疆野生樱桃李(Prunus cerasifera Ehrh.)的45个株系的基因组DNA进行S-RNase基因特异性PCR扩增,并对其PCR产物进行克隆测序。这些核酸序列及其相应的氨基酸序列在GenBank中进行比对, 皆与李属的S-RNase基因有最大同源性,为新疆野生樱桃李的4种S-RNase基因,分别命名为S1 (511 bp),S2 (787 bp),S3 (1859 bp)和S4 (464 bp),在GenBank的登录号分别为EF638726、EF641276、EF661873和EF661874。45个株系中,43个株系的S基因型分别为S1S2S1S3S2S3S2S4S3S4,而10号和15号株系分别只鉴定了一种S-RNase基因,其S基因型组成有待于进一步研究。
%U https://www.ahs.ac.cn/CN/abstract/article_478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