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0 Journal Article %A 曾广娟 %A 李春敏 %A 张新忠 %A 田义 %A 陈东玫 %A 赵永波 %A 董文轩 %T 苹果实生树阶段转变特异蛋白质的SDS-PAGE分析 %D 2008 %R %J 园艺学报 %P 1059-1064 %V 35 %N 7 %X 利用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技术(SDS-PAGE)分析了6株苹果实生树(‘红玉’ב金冠’)叶片中蛋白质随节位升高的动态变化。结果表明,随节位升高蛋白质带发生变化,共发现了3条阶段转变特异蛋白质带,分子量分别为55 kD、19 kD和17 kD。其中55 kD蛋白质表现为定性变化,有5株实生树在36~75节出现,到101~126节消失;19 kD蛋白质在实生树低节位含量高,在86~100节之后含量突然降低;17 kD蛋白质在实生树低节位含量低,随着植株的发育蛋白质在36~50节含量突然增加并保持稳定,到91~105节后含量突然下降。认为这3种蛋白质是苹果实生树阶段转变的特异蛋白质。
%U https://www.ahs.ac.cn/CN/abstract/article_260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