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0 Journal Article %A 武 姣 %A 孔 瑾 %A 王 忆 %A 韩振海 %A 许雪峰 %T 发根农杆菌介导山定子遗传转化及发根再生植株 %D 2008 %R %J 园艺学报 %P 959-966 %V 35 %N 7 %X 为了提高山定子的生根能力,用发根农杆菌转化山定子,诱导产生发根,并由发根诱导出再生植株。通过对不同发根农杆菌株系、培养基、共培养时间以及添加乙酰丁香酮(AS)的研究,优化了发根农杆菌转化体系。当用添加AS(100μmol﹒L-1)的菌液侵染植株切段30 min,共培养3 d,在无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固体1/4MS培养基上诱导产生发根时,发根诱导率最高,达到88.89%。将发根根段在MS+BA 2.0 mg﹒L-1 +IBA 0.1 mg﹒L-1+GA3 0.1 mg﹒L-1的再生培养基上,通过愈伤组织的诱导得到再生植株,再生率3%。
%U https://www.ahs.ac.cn/CN/abstract/article_246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