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0 Journal Article %A 张富仓 %A 绍忠 %A 志军 %T 氮素形态对白菜硝酸盐累积和养分吸收的影响 %D 2003 %R %J 园艺学报 %P 93-94 %V 30 %N 1 %X

试验研究表明, 白菜生长适宜营养液的NH4+-N 和NO3--N (mmol/L) 配比为5∶5, 随着NH4+-N比例的增加和收获时期的延迟, 白菜中硝酸盐积累减少, 而游离铵含量增加, NH4+-N比例超过75 %时叶片中脯氨酸明显积累, 生长速率下降, 叶片含水率、根长都明显下降, 根系吸收P、K、Ca、Mg 等元素降低,白菜氨害明显。调节适宜的氮素形态比例, 有利于白菜生长和品质提高以及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利用。

%U https://www.ahs.ac.cn/CN/abstract/article_1509.shtml 色体上,物理距离为737 kb的区段内,两侧翼标记为TES2461和TGS4151,与ty-5遗传距离分别为2.4 cM和3.1 cM。生物信息学分析表明,该区段存在52个预测候选基因。

%U https://www.ahs.ac.cn/CN/10.16420/j.issn.0513-353x.2014-0977